公共管理学院大学生社会服务实践创新基地项目组成员赴南京参加2018年江苏省青年创意项目集训营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402

2018年4月20日,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创新基地“筑梦成长,让爱绽放——流动儿童城市适应服务项目”项目组成员,奔赴南京市参加爱德基金会主办的2018年江苏省青年创意项目集训营活动。

  

2018年爱德基金会发起青年创意项目,计划帮助江苏、湖南、四川三省份的在校青年实现自己的公益梦想,传播“平等、互助、友爱、共享”的公益理念。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大学生社会服务实践创新基地项目组撰写的“筑梦成长,让爱绽放——流动儿童城市适应服务项目”经过资格审查与专家评审,最终入围爱德基金会青年创意项目。项目组成员一行人于20日下午,抵达南京市天云湖运动度假中心,同东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常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和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各项目组成员一同参与本次集训营活动。

  

 4月20日晚由爱德基金会李玲老师对各入围项目组成员介绍爱德基金会发展历史并通过系列游戏开展了团建活动。爱德基金会成立于1985年,旨在促进我国的教育、社会福利、医疗卫生、社区发展和环境保护、灾害管理等各项社会公益事业,曾获得中华慈善奖、消除贫困——机构奖、中国慈善推动者、中国社会创新奖等多项国家级荣誉奖励。21日由南京邮电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和爱德基金会老师对各参会小组成员开展公益项目设计、创新思维、项目管理规范、财务管理规范和项目修改书实操的培训,老师们渊博的知识、幽默的授课风格和穿插培训之中的团建活动,使得整个培训会保持着高效率和高质量的节奏。4月22日上午由与会专家老师对各项目组开展一对一的专项指导,就财务预算、活动流程及活动成果等项目做出指导,以完善各小组项目书,保证后期活动实施的准确性和公益性。

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社会服务实践创新基地是中国矿业大学第三批大学生实践创新基地,于2015年5月成立,指导老师为公共管理学院李全彩教授,基地以中国矿业大学在校学生为主体,为地方政府和社会群众提供社会公益服务。基地项目组成员通过参与本次2018年江苏省青年创意项目集训营活动,有利于增强项目组成员对于城市流动儿童心理适应性问题的研究,在此基础上通过开展专项设计的针对性活动,提升活动对象群体对城市环境在心理上、文化上和行为上适应度的提高,走出心理困境,提升其社会接纳度,促进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于亚囡 卢庆摄影:何军责任编辑:韩莹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