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115

学风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近日,矿业学院在矿业楼A509召开学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陈新忠、院长张吉雄、院党政办主任王君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畅军亮主持。

会上,院团委书记赵云龙汇报了学院整体学风现状、现存问题、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学风建设的工作思路。接下来,各年级辅导员分别针对本年级学风情况做了具体汇报,并向学院提出了工作建议和需要向学院寻求的支持。

院党委副书记畅军亮表示,做好学风建设要能做到站的高,走的稳,抓的实,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院的学生工作更要融入到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要把学风建设作为学院学生工作的根本工作,把一切政策的出发点落实到学风建设上,努力做到政策到位要实、认识到位要实、责任到位要实、落实到位要实、考核到位要实。

院长张吉雄指出学风是学生工作的第一要务,更要坚决将学习成绩作为衡量学生的重要标尺。张院长提出:一要做好制度设计、做出具体方案,管理学生要有规可依,有章可循,有经可持,有典可据;二要始终秉承“为学生服务、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努力做到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三要做好学生培养的环节,引导学生重学习、讲创新、明事理,在工作中要抓典型、抓两头、促中间;四要完善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择优选聘班主任,并将学风建设成效纳入辅导员、班主任考核体系。最后,张院长表示,学院会尽全力为学风建设做好保障工作,并预祝各年级能尽快在学风建设工作中做出成效。

院党委书记陈新忠表示,辅导员工作是一项神圣、有成就感、有意义的育人工作,对待学生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要靠投入和个人魅力去引领学生。陈书记指出,人才培养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共同努力,形成体系、形成合力才能达到培养目标,学风建设也要贯穿到学生培养的各个环节。辅导员作为学院学风建设的主体责任人,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的内涵意义。陈书记对新形势下学院的学风建设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去解决问题;二是要将系所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几支队伍有机融合,围绕学风建设这一学院重点任务开展工作;三是要充分利用优秀校友资源;四是要充分发挥发展素质测评的指挥棒作用,尽快修改学院的发展素质条例,让评奖评优、党员发展起到激励作用,有目的性的引导学生成长;五是要辅导员做好学生的学业生涯和个人生涯指导。

本次学院学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的成功召开,深入剖析了学院学风的现有问题,逐条逐项梳理了学院学生工作的不足之处,学院将系统化、整体化调整工作思路,尽快出台《矿业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制度》,并汇编成册。学院将以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和“三全育人”试点学院创建为契机,让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储备人才,积蓄力量!


新闻来源:矿业学院 何伟民摄影:何伟民责任编辑:何伟民审核:畅军亮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