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地下气化国际研究中心专家来校交流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1362

4月25日上午,煤炭地下气化国际研究中心部分国际专家来我校交流。校长葛世荣、副校长秦勇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会见了专家,学校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葛世荣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科研总体情况和学校“十三五”期间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发展规划。澳大利亚碳能源公司技术总监、世界地下煤炭气化协会主席、煤炭地下气化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克里夫·马莱特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对中心的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设想。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尤斯图斯李比希大学副校董、有机化学系主任、煤炭地下气化国际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彼得·施莱纳提出,碳排放是全球问题,希望能汇聚全球最好的人力资源开展开放的合作与沟通。秦勇副校长从我校研究平台构建、团队组建、中心下一步推进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会上,葛世荣校长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代表王柏青博士,中矿亿隆能源董事长张津平、副董事长刘书英就三方合作共建中美新能源国际商学院进行了会谈,并签订了共建中美新能源国际商学院谅解备忘录。

会后,专家们参观了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和学校校史馆。

煤炭地下气化国际研究中心专家来校交流

专家发言

签订共建中美新能源国际商学院谅解备忘录

参观校史馆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