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征兵宣传进高校巡回宣讲走进中国矿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1886

4月23日下午,江苏省征兵宣传进高校巡回宣讲活动在中国矿业大学科学馆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代表学校对参加宣讲活动的领导和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特色做法和取得的主要成效。他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同学们深刻领会和学习典型代表的优秀事迹,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响应号召,携笔从戎,献身国防,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江苏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征集组组长徐豪杰在动员讲话中介绍了江苏省大学生应征的一系列优惠优待政策。他勉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号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把青春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事业中,让生命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绽放异彩。  

陆军指挥学院首席教授黄培义少将以“我国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作国防教育报告。他从国家安全观的概念入手,分析了我国国家安全总体形势及所面临的新挑战,并结合自身的部队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火热的军营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宣讲团成员东部战区海军某部舵信技师戴长宏、武警四川总队雅安支队政治工作处干事刘晓姣、陆军第71集团军某特战旅特种狙击技师宋勇帅、陆军第83集团军某部连长高娜、陆军第77集团军某部副连长胡存刚等五位江苏省籍的优秀入伍服役大学生依次进行宣讲。他们以自己的服役经历和切身感悟作了精彩的分享,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徐州军分区及市各辖区人民武装部、驻徐10所高校征兵工作站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千余人聆听了宣讲。

宣讲开始前,学校专门设置征兵政策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省、市、区征兵办及学校征兵工作站工作人员就大学生入伍政策及流程进行解读,并接受有入伍意向学生的现场咨询。

新闻来源:党委武装部 邢雅伟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