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觉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65

我尝不出味道,这你知道。

我曾经以为一腔孤勇的爱足以抵挡距离和时间的考验,可真当山崩海啸般的痛席卷而来的时候,呼啸而过的风在心底疾驰,去到清源,那是我从没到过的清源。

你像浸在湖底的云,我伸手去碰,得到的只是冰凉的刺进骨子里的寒,和荡开的幻影般的水纹。山月不知心底事,我又何曾知晓你。我喜欢你,我攒足了所有勇气才敢下的赌注,在你这里输得一干二净。

你总是在逼我爱你。

我曾以为十七八岁的年纪里,纯粹简单的喜欢无需权衡利弊,不知道情从何起,只是一往而深,甚至我也不知喜欢和消遣,哪个才是我的心。十七岁那年,只知所食何物,不知所食何味,我细嗅你来时带的风,好甜。

集训那段时候,压力很大,我情绪不稳定,伴随着一次又一次的精神冲击,我终于在一个夜晚崩溃,你让我养成了无论什么时候打电话你永远都在的习惯,后来我才知道,你不是救赎,而是我爱而不得的深渊。谁能拒绝一个任凭自己发泄所有情绪,也能温柔地说:“我在呢,别怕。”的陷阱。那是冬天的第一场雪,听说一定要和喜欢的人一起看,因为在雪中走着走着就白了头,那时的我,是多想和你提前感受那种雪落青丝共白头的温馨啊。我在你班门前的走廊上来回踱步,揣着细小又迫不及待的惊喜,看着你踏上楼梯,一步一步走来。是不是,我再漂亮一点,看着你的目光就不用闪躲了。

那天可是第一场雪,我第一次收到关于情侣二字的礼物,像雨后青苔一般绿的手绳和一盒薄荷味的接吻糖。你说:“这糖一个人吃也挺好。”我拿着盒子的手微颤,呼吸也不由自主的加快。我惊讶的抬头看你,你只是看雪。我是多笨才那么晚发现原来那时候你的余光里,从来就没有我。我看着接吻糖和手绳,愣神在原地,雪越落越大,我尝了一口雪,竟然是苦的吗?我裹着厚围巾偷偷看你,而你,只在看雪。

曾有风吹彻,不知雪满头,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

我总改不了什么都想尝尝的习惯,也改不掉在你生日送你绿植的习惯。我抱着一盆铁树站在路边,红绿灯指示信号跳转着反反复复多少次我已记不清楚,我只能记住穿着蓝色T恤背着红色书包的你的样子。可我早该明白,铁树怎会对我开花。你说,能来看我踢球吗,就一下午。于是,在那个炎热的夏天,我保留了你和我之间最好的回忆。你在球场带球飞奔,我坐在看台逗流浪狗,那天的雪糕在空气热浪里显得格外的甜,但至于为什么格外的甜,我竟不知到底是因为酷暑,还是因为你。

失望攒的多了,千般难过一起涌上来的时候,就像苦涩辛辣的酒入喉,腥甜的血气泛出,危险又迷人。昆虫的小触须挠着全世界的痒,江潮澎湃,云海翻涌,我曾以为,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但实际,隔却山海者,山海不可平,念念不忘者,伤之己心,并无回响。

漾漾,我撒谎了,你问我那糖好吃吗,其实我尝不出甜苦,但是我能形容出感受,挺疼的,比我摔下楼梯磕烂膝盖还要疼。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李娟娟摄影:责任编辑:韩笑 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