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前夜,漫步在海边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108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自己喜欢上了在晚上散步。不管是一个人还是和朋友一起,自己总是乐在其中。和朋友一起的时候,就会和朋友一起分享在大学里有趣或者难忘的经历;一个人独处的时候,就会反复思考自己,叔本华曾说过:“只有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他才可能完全成为他自己,谁要是不热爱独处,那他就是不爱自由,因为只有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他才是自由的。”

除夕前一天的晚上,平时热闹喧嚣的青岛城此时却显得有些孤寂。大海也因为五四广场的空寂显得更加波涛汹涌。靠在海岸边的围栏上,享受着从远处吹来的伴随着海鲜腥味的海风,聆听着海浪打在岩石上的声音。冷清的广场让大海显得更加神秘,平时熙熙攘攘的声音被现如今大海深处传来的金属机器撞击的声音所取代,阴冷袭满全身,黑漆漆的海水让我对大海不禁有些敬畏。走在海边的小路上,回想着自己在矿大的点点滴滴,顿时间温暖取代阴冷。初入矿大,像懵懂的孩子,什么都要向辅导员、学长学姐请教,对学长学姐们充满敬意,因为在我看来我们与高中生无异,但他们就像即将走向社会的成年人。本以为大学的生活是宽松的、舒适的不需要再熬夜的,然而不曾想到的是,大学与高中相比,后者不过是自己努力地做自己不喜欢做的事,而前者是在为自己想做的喜欢做的事而努力。在矿大的生活中,也学会了很多,与高中不同,大学的辅导员老师不是我们的“老师”,比起老师,更像是我们的朋友,我们的工作、学习更多是靠自己。在自学过程中,因为部门的工作,学会了简单的ps;在专业学习过程中,学会了画工图,做模型;在生活中学会了各项基本生活技能。之前在做学生工作的时候,常常因为担心自己做的不够好而充满压力,常常因为不知道如何组织班级而手足无措,然而人生就是如此,只有走下去才有可能尝到甜。在学长学姐的鼓励下,同学们的支持中,班委们的帮助下,我逐渐得到了老师的认可。

人生总是很奇妙,一旦你努力去做一件事,如果结果不是你想的那样,那么老天一定会给你更好的一个结果。

带着这甜蜜的经历以及满足和幸福,我向回家的路走去,越走越远……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张震宇摄影: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