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海外留学教育展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1-08浏览次数:10

开幕式现场

宣介现场

特邀嘉宾报告会现场

教育展现场


117日,我校第四届海外留学教育展在南湖校区图书馆开幕。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爱尔兰、芬兰、捷克、波兰、西班牙、日本、新加坡等13个国家的42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

开幕式上,副校长周福宝致辞,对参加和支持本届教育展的海外高校和教育机构代表及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办学,制定了“开放办学”战略,大力推进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虽给各国国际教育合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更需以开放的态度开展国际交流,鼓励更多的优秀青年参与到双多边合作项目,并把更多的合作交流成果服务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他希望各参展单位重点介绍疫情下海外留学的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吸引更多的有志青年参与海外留学;鼓励广大同学更多地参与国际合作,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全球胜任能力;同时真诚地希望大家对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学校国际化事业更好地发展。

参展高校代表、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上海代表处主任黄海博在致辞中表示,新冠疫情对高校的正常运转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倒逼全球的高等院校进行创新和改革。但选择出国留学拓展国际视野、塑造国际人格,以更好地回国服务依然是众多中国学生的长远规划。他建议广大同学坚定爱国情怀,慎重选择留学目的地,利用在海外学习的机会提升自身的语言能力和科研技能。我校与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交流项目参与者王荣琛同学在开幕式发言中分享了他的海外留学经历,感谢国家和学校对自己海外留学的大力支持,同时鼓励更多的同学珍惜当下、勇于拼搏,为了自己的理想不断向前。

开幕式后,教育展正式拉开帷幕,各参展代表依次就位开展宣介,学校广大师生参观和咨询。参展代表们在自己的展位向参观者介绍学校和项目的情况,分发宣传手册和材料,有的学校还准备了精美的纪念品。

因疫情影响,本届教育展的高校宣讲环节包括线上和线下宣讲两种形式。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通过ZOOM在线方式进行学校宣讲;英国诺丁汉大学、利兹大学、中央兰开夏大学,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美国肯塔基大学等高校派遣在华代表来校作现场宣讲。

在教育展特邀嘉宾报告会环节,新东方前途出国总裁孙涛作了题为“国际化人才核心竞争力的培养”的报告,分析了疫情下留学的形势,分享了国际化对人才核心素质的要求,就如何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发表了看法。化工学院俞和胜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当初选择留学、在外学习科研及毅然回国服务的历程。我校海外留学学生代表吴洪状、陈昊天、王荣琛、李宇杰为大家分享了各自海外留学的学习、科研及生活的经历与收获。

本次教育展由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主办,教务部、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国际学院、图书馆等协办,是我校连续第四年以“海外留学,点亮梦想”为主题举办的出国留学大型展览活动,目的是为了落实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战略和学校国际一流人才培养的目标,进一步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海外伙伴高校和机构提供宣传推介机会,为我校师生提供出国留学项目渠道。据悉,现场展示将一直持续到1111日。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权学红摄影:国际合作交流处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