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 “美中杯”创业计划大赛决赛培训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114

管理学院举办创业计划大赛决赛培训会

同学们认真听讲

313日,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管理学院党员工作站及管理学院2016级团总支承办的美中杯创业计划大赛决赛培训会于学院楼B108室举行。本次培训会由创业大赛指导教师吴从新老师主讲。

培训会上,吴从新老师根据初赛同学们提交的创业计划书,以基础教育(kindergarten through twelfth gradeK12)为例,从K12阶段需要什么样的亲子产品、定位学习成绩场景产品如何找到“破冰功能”、如何让家长持续执行“学习计划”、客户付费的动力是什么等十个问题进行解剖,引发同学们共同思考,并以此类推,将此创业思路与创业计划书相结合。吴老师指出,精准定位用户和客户是问题的切入点,若现有领域已经存在诸多优秀产品,则应提高产品的差异化水平,抓住客户的刚需,从用户价值角度思考解决方案,将需求从低频转向高频,避免陷入“为了高频而高频”的误区。

为了更好地指导同学们完善创业计划书并准备决赛答辩,吴从新老师从问题概述、市场情况阐述、产品优势凸显、目标客户定位、经营方法展示、产品成本计算等十一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同时吴老师指出,答辩PPT中应注重采用清晰明了的图片、示意图、模拟图等图形展示,引用的数据表格需增加注释以增强可信度等等细节。

“做什么,为什么,怎么做,谁来做?”吴老师强调,严密的逻辑思维对创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即将到来的决赛里,他希望所有正在创业、有创业想法的同学都能在创业之路上有良好的能力和心态,收获成功。

管理学院2016级辅导员周红肖、谢铅玉以及进入决赛团队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毛瑾晔 刘麒源摄影:宛孙超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