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216

思政课老师问我们:当代年轻人有没有信仰?

我们回答:有。毫不犹豫,斩钉截铁。

我们生逢其时,见证了神舟五号的冲天豪情,见证了北京奥运的激情活力,见证了汶川地震的举国悲戚……我们见证了国家的困难,见证了国家的发展。

无论是我们的所见所闻,还是我们接受的教育都告诉我们,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前途,民族有希望。

何为信仰?是女排姑娘们拼命只为升国旗、奏国歌,是医护工作者不顾安危冲上前线对抗病毒,是孩子仰望星空时心底的梦想,是父母含情看向咿呀学语的孩子时的希望……

信仰是光,是漂泊在海上的人看到的远方灯塔发出的光。虽然微弱又模糊,但,光在,目的地就在;信仰在,初心就在。

为何会有人觉得当代年轻人没有信仰呢?是因为佛系青年的堕落还是丧文化的铺天盖地?

这些只是小部分而已,无法代表全部青年。不管是发现石墨烯超导的曹原,还是自强不息的江梦南都是我们当代年轻人的杰出代表,有谁敢说他们没有信仰?

我们享受着这个时代给我们的一切优越条件,我们会利用科技,也会享受科技,我们并不懒惰,我们也有压力,网络上叫嚣着佛系,现实中也会拼搏努力。

请不要再说当代青年没有信仰,说出这句话是因为他们没有看到军装下稚嫩的脸庞,没有看到口罩下满是勒痕和汗水的脸庞。

我们一直有信仰。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孙蕾摄影:责任编辑:韩笑 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