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职业生涯梦,化五彩人生路——管理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之保研考研交流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133

2017523日,管理学院2015级团总支于博学5号楼A107室召开了“筑职业生涯梦,化五彩人生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之保研考研交流会。管理学院2015级兼职辅导员魏俊美、6位成功保研考研的2013级学生出席了活动,各年级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730分,活动正式开始。首先,魏俊美老师为学生们简单地介绍了2013级本科生的保研考研人数,同时强调了保研、辅导员计划、大学生支教团等政策的条件和要求,使参加活动的学生对学院的保研情况有了更清晰的了解。紧接着,62013级成功保研考研的学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成功保研至南京大学的周丹就保外途径、准备材料、考试方式等问题与学生们做出分享;金融专业的宋喆结合自己的经历就辅导员后备计划的推免条件、考核流程、专业选择等多方面与学生们进行交流;与女朋友共同考研至西南财经大学的李海锋鼓励学生们在复习前确定好自己的目标大学,坚持自己的选择;入选研究生支教团计划的门丽、刘一锋为学生们介绍了支教团筛选指标、考试流程以及优惠政策。其中,跨专业考研至清华大学经济学专业的王婷婷以“每一个低谷都代表飞跃的可能”为开头,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在错失了保研机会后她扭转心态,开始了考研之路。谈及自己的学习方法,她一再强调“坚持”二字,建议学生们复习时苦中作乐,每天进步一点点。最后,交流会在工作人员与6位嘉宾的合影中落下帷幕。

保研考研交流会的举办,为有意愿保研考研的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相关信息的途径,使学生们更加了解学校和学院的保研政策,同时明确了保研考研应做的准备,为学生们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推动了“精英管院”的建设工作。

王婷婷与学生们分享经验

观众们认真聆听嘉宾的分享

工作人员及嘉宾合影留念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摄影:林丽媛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