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者:电力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173

为激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电力学院特举办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本次比赛于517日下午在博2B502正式拉开帷幕。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部分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陈清华,院长郭楚文出席,教学副院长徐瑞东主持本次比赛。

比赛之初,徐瑞东副院长对比赛规则进行讲解。陈清华书记致辞并强调目前学院年轻教师所占比重较大,大多数年轻教师讲课经验不足,因此,此次比赛对于提高年轻老师的教学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陈清华书记还鼓励青年教师要注重课堂效果并积极投身到教学实践当中。

本次讲课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说课,第二阶段为讲课,时间共计30分钟,讲课内容由参赛教师自选。参赛教师们在这30分钟的时间内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讲课结束后,评委们对他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们肯定了参赛教师的长处并对其中不足的地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参赛教师们都表示受到了启发,以后会把这些意见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当中。

本次比赛于518日下午圆满结束。学院根据各专家评委现场评分结果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以及二等奖4名。此次比赛的结果将作为学院推荐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和百佳教师人选的重要依据。

通过此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不仅提高了青年教师的讲课水平,更为学院选拔和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年教师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特等奖获得者吴楠楠老师参加比赛

专家认真听课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