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177

为了让广大学生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增强对国家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形成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公共管理学院组织本科生在4月21至22日期间集中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同时安排研究生分支部自行观看该片。

《厉害了,我的国》在90分钟里全景展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新发展理念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创作者精巧地将这些里程碑般的成就细化成一个个平凡人的奋斗故事,以小见大,予人启迪。该片没有说教、没有空洞的大道理,将一些平凡人的所思所想与观众分享,有科学家、有扶贫干部、也有海岛上的普通医务工作者。正是千千万万普通人的创新与奉献,这个时代才有如此伟大的成绩。当一幕幕壮观恢弘的航拍镜头从眼前掠过,中国力量、大国雄姿带给同学们更多的是震撼与自豪感。影片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大讨论。交流感悟时,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本次影片的观赏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时代的不断进步、祖国的稳步发展,都提高了公管学子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勇气,使公管学院积极进取的氛围更加浓厚,激励着同学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学习、提高各方面能力,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谢佩瑾 于童摄影:谢佩瑾 于童责任编辑:韩莹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