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玉,你好......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1028

前生缘,缘起待着;今生情,情定宝玉;来生愿,愿伴左右。

夜雨微凉,月光映着的灯火轻轻将你眼角的泪水拭。那几欲焚尽的诗稿,迷离着尘封的往事,与你一同飘向那三生石畔。而你那句“宝玉,你好……”却也是断了下文。

“宝玉,你好……”究竟好什么?绝情?狠心?我想都不是。即便你知晓那盖头下的新娘已不是自己,往日种种已成过眼云烟;即使有些人已将你视为陌路之人,你都不会去怨,也不会去恨。因为你感到自己香魂将逝,无法再同宝玉一起去实现木石前盟。所以对于宝玉与宝钗携手共赴那金玉良缘,你只会心存祝福。

犹记得你曾发出过“今侬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的叹息。想必你早已料到今日的结局——一处是欢声笑语,一处为孤楼独望。

其实并没有谁辜负了谁,也没有孰是孰非。只怨韶华太过匆匆,来不及在宝玉心中埋下你翩然的身影;只恨时间太过无情,残忍地冲刷你曾留下的痕迹;只叹岁月太过脆弱,割断了本应美好、绵长的回忆。

青埂峰巅,有一个置身红尘之外,却未超脱红尘之人,名曰宝玉。而他的旁侧,有着一株摇曳的仙草——名曰黛玉。

千古红楼,多少憾事。再读《红楼》前80回便好。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王成瑞 柳文璇 摄影:责任编辑:徐彤彤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