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魂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94

“雨送黄昏花易落”,下的其实是一场花瓣雨。而这些散发着幽韵的绝香的花瓣,每一片都裹挟着一位佳人的幽魂,装载着她们的坚守,一同葬在昨日的海誓之盟中。

没有人会忘记,在东汉,一个也无风雨也无晴的日子,有过一段坚定的厮守。她名兰芝,端庄贤惠,倾国倾城。每个人都记得,在宋朝,一个满城春色的日子,有过一段伤感的相逢。她叫唐婉,文静灵秀,才情横溢。这两个熟悉的名字,因为她们的故事,而不再简单。

以她们的美貌与才气,本应有一段美好的婚姻。婚后也应过着相夫教子的幸福生活,与相爱之人细数青丝化作白发,共看那沧海化作桑田。可天不遂人意,是现实的刀刃,将她们的姻缘斩断,一个流血不止,一个负伤而走。

茫茫人海,潮来潮往,每个人都是一抹尘沙,不知道要在佛前跪求多少年,才可以换得一次擦肩,换一段邂逅,换一世同行。所以她们紧紧抓住手中的最后一根红线。因为这样难觅的缘分,如若就这样被她们丢弃,任何理由都不可以原谅。奈何她们却为女儿身,她们的呼喊,她们的泪珠,都未曾在历史的长河中腾起浪花。

其实她们可以选择遗忘,去寻另一个人过完以后平凡的人生。可她们是红颜,痴心的红颜,注定了她们要薄命。

所有的思念,所有的血泪,所有的痴情,都化作一颗花的种子,飘向三川途岸......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王成瑞 柳文璇 摄影:责任编辑:徐彤彤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