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青协开展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3-17浏览次数:65

讲座现场

3月16日下午,由共青团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和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题讲座在博学一号楼C201举行。活动邀请了徐州市消费者协会胡主任作为专题宣讲人,给现场的同学们讲述了有关消费者权益的案例。

胡主任向大家展示了部分实际事故案例,涉及消费安全、购物安全、食品安全以及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等多个方面。这些实际案例表明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仅需要市场监督局的监管,使商家能够合法合规的开展经营活动,更需要我们消费者进行自身权益的维护。胡主任针对消费陷阱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给大家发放了消费维权手册,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在遇到相关类似情况时如何保障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直接地认识到不良商家的丑恶行为,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作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加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尹冰冰摄影:尹冰冰责任编辑:康玉菲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