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你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212

咿呀学语时,最美好的呼唤是送给母亲的。孤独失落时,最坚实的依靠是母亲送来的。母爱,也许是世间最伟大的感情了。我在记忆里找寻它的开端,却发现原来不知何时,它早就已经在我的身旁,在迷途时给我方向,在失望时给我力量。

母爱,是藏在临行密缝的衣裳里的担心。每一次的远方,都牵动着母亲的心;每一次的离去,都装满着母亲的挂念。“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我看着母亲常年劳作的双手,心中百感交集,那是岁月在母亲身上留下的痕迹,是她为这个家无私奉献的见证啊!

母爱,是藏在脍炙人口的菜肴里的鲜香。小时候,快乐是一件很简单的事;长大后,简单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岁月浮浮沉沉,人生酸甜苦辣。到最后才发现,快乐就是闻着家里的饭菜香味四溢,吃着妈妈的饭菜流连忘返。

母爱,亦是藏在絮絮叨叨的话语里的温暖。母亲是我们的第一任启蒙老师,不仅教会我们习字走路,亦教会我们为人处世的社会道理。当你做错事情时,严厉的批评必不可少;可当你获得成功时,自豪的赞扬也绝不会缺席。

“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我印象里的母亲,永远给我以阳光、温暖、依靠,点点星光,却照亮了我的整个世界。一个不经意间,我看见母亲头上黑丝中泛出的点点银光,我才发现我忘记了,母亲也在时间的长河里,伴着我慢慢变老。

母亲的手抚摸着我的脸,就像春天的微风轻轻拂过我的脸颊。但是,春风十里,不如你。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匡俗谚摄影:责任编辑:韩笑 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