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3•15维权知识竞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3-17浏览次数:113


同学们认真作答

317日,管理学院于博学1号楼A23层开展3•15维权知识竞赛,竞赛由来自管理学院、矿业工程学院、环境与测绘学院的生活权益部共同主办,其他各学院生活权益部承办。

据悉,每年的3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旨在增强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此次活动以强化维权理念,构建法制校园为主题,并提出口号安全消费‘3•15’,公平和谐在校园。此次竞赛于晚上7时正式开始,活动形式为三人一组。竞赛以卷面答题形式进行,竞赛内容丰富,涉及消费者维权的各方面知识,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及简答题。各小组成员都积极参与其中,他们分工明确,团结合作,互帮互助,认真对待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大学生对消费维权知识的重视。晚上9时,比赛结束,各参赛队伍有序将答卷交给工作人员。活动结束后,管理学院生活权益部负责人郭瀚青对此次维权知识竞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此次活动可以让当代大学生初步了解基本的消费维权知识,使大学生在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想到对策。

管理学院举办的此次维权知识竞赛活动可以使社会经验少、维权意识弱的大学生群体增强维权意识,让他们懂得如何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段升洁 李浩洋摄影:段升洁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