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上海硅步科学仪器有限公司共建机器人实验室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3055

副校长周国庆与上海硅步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峰为共建机器人实验室揭牌

与会人员参观共建机器人实验室


3月11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与上海硅步科学仪器有限公司共建机器人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机电工程学院A501会议室举行。

副校长周国庆致辞。他说,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背景下,为更好地支撑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国家战略,以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工科专业应运而生。希望双方能以联合共建机器人实验室为契机,加强产学研合作,形成长期稳定、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

上海硅步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峰介绍了上海硅步科学仪器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并详细说明了公司在新工科“机器人工程专业”领域的创新与发展。他表示,上海硅步科学仪器有限公司会全力支持新工科“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建设,希望在设备支持、课程教学、学术科研等方面与机电工程学院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机电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忠宾介绍了学院新工科“机器人工程专业”目前的发展情况和此次合作的推进过程。他希望共建双方在实验设备、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同时也希望学校继续加强对学院新工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新工科“机器人工程专业”于2018年开始招生,目前正处于加强机器人工程实验室建设、提升师资教学水平的关键时期。硅步机器人是第一个把ROS机器人操作系统引入中国的专业性公司,基于ROS自主研发的RIA E100 移动机器人除了能做定位、导航、避障、跟随等实验以外,还可以做物联网集成、机器视觉和深度学习等相关的实验,是学生对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从认知、训练到创新的实验平台。校企协同育人,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拓了工程教育改革的新路径。

新闻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王续凡 王浩然摄影:贺杰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