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张广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赴八义集初级中学开展“传承志愿雷锋魂,争创时代新青年”主题班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353

志愿者和孩子们交流雷锋精神

孩子们在横幅上签名

志愿者和孩子们合影留念

317日,管理学院张广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八义集初级中学,为同学们开展“传承志愿雷锋魂,争创时代新青年”主题班会。

下午3时,志愿者们抵达八义集初级中学,并顺利和同学们见面。志愿者们一边准备班会,一边和孩子们聊天,很快就与他们熟络起来。志愿者王珂还通过分享照片和影像向小朋友们展现了大学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这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对未来生活的向往,也激发了他们努力学习的斗志。1530分,班会正式开始。在郑存智的主持下,王珂和李欣咏结合PPT向孩子们介绍了雷锋的生平,并通过讲述雷锋故事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此外,志愿者还与同学们一起朗读了雷锋名言,并分享了各自的理解。在交流声中,王珂鼓励同学们要团结友爱,敢于迎着困难前进,把握当下美好年华。深受雷锋精神感动的同学们也纷纷立志要做一名像雷锋同志一样无私奉献、积极向上的好青年。为让雷锋精神鲜活起来,志愿者给孩子们分发了纸笔,并帮助他们画出了他们心中的雷锋形象,孩子们还在心语心愿卡片上写下了自己的小小心愿,班级里洋溢着轻松和谐的氛围。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们送上了带给同学们的小礼物,个别因事而未能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也不忘献上自己的一点心意与祝福。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惊喜,孩子们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随着志愿者与同学们共同在“传承志愿雷锋魂,争创时代新青年”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雷锋精神也深深地印在了大家的脑海中,本次活动落下帷幕。

雷锋精神是以无私奉献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每个人都应该永远铭记与追求。本次活动使八义集初级中学的孩子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悟,同时也让大学生们明白每个人都应该像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自己的工作与生活,将“为人民服务”的志愿精神铭刻于心。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陈佩羽 张卉摄影:陈佩羽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