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八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16

开幕式现场

国际学生中文合唱《我相信》

俄罗斯双人舞《在河对岸》

几内亚团体舞《Mamaya》

京剧《贵妃醉酒》

孟加拉团体舞《Golapi Golapi》

国际学生中国武术表演《男儿当自强》

中外学生中文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中国学生团体舞《最美宫灯红》


11月14日上午,我校青春广场热闹非凡,主题为“四海一家,天下同乐”的中国矿业大学第八届国际文化节开幕。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徐州医科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张卓琦,我校党政办、校团委、国际合作交流处、总务部、保卫处、土木学院、国际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张万海部长宣布国际文化节开幕。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格非致开幕辞。

国际学生们精心搭建了33个国家展位,展示特色文化和当地美食,师生们穿梭于展位间,体验异域文化,品尝特色美食。7个传统文化体验区内的书法、篆刻、面人、香包等项目为师生带来了生动的文化体验,糖人、凉皮、烙馍馓子等地方美食吸引了众多师生排队品鉴。同时,开幕式现场展示了“2020,我们在一起——中国矿业大学国际学生抗疫群像”“我在矿大等你——国际学生笑脸墙”,吸引大量师生驻足观看。

舞台上,上百名中外学生共同献上了文化交融的大餐。国际学生的中文合唱《我相信》拉开了表演的大幕,国际学生表演的中国武术《男儿当自强》、中外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国际学生的中文朗诵《疫情时刻》等节目共同向国际友人们讲述了国际学生在中国的故事。同时,身着民族服饰表演的国际学生们也不断向现场的师生展现着异域文化的精彩:俄罗斯双胞胎舞蹈《在河对岸》以及卢旺达团体舞、乌兹别克斯坦风情舞蹈、孟加拉群舞等12个特色歌舞节目轮番上台,欢呼声此起彼伏。中国特色节目的恢弘展示同样讲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锣鼓、舞狮表演、京剧《贵妃醉酒》、古典舞《最美宫灯红》、中国风《苏幕遮》等节目相继登场,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据悉,受疫情影响,2020年大多数国际学生无法返回矿大学习。232名留校国际学生携手同心,积极配合学校及政府的各项防疫要求,师生们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相聚盛会。不同的国别,不同的民族,不同的肤色;同样的热情,同样的欢乐,同样的期待。国际文化节搭建了“让世界走进矿大,让矿大走向世界”的文化交融平台。

开幕式之后,本届矿大国际文化节将陆续推出“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之旅”“装扮我们的家”“一封家书——我向家人报平安国际学生书信大赛”“国际文化节闭幕式暨2020徐州国际学生音乐节”等系列活动,活动持续到12月底。


新闻来源:国际学院 陈忠伟摄影:国际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