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化工学院2018级召开主题团课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373

张博老师讲话

同学们认真聆听

3月18日下午4时,化工学院2018级于博学四号楼B106室展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员教育课。2018级辅导员老师张博、龚雪出席本次团课,2018级全体团干部参加了本次团课。

本次团课以“学习新思想,与信仰对话”为主题,主要分为聚焦团员先进性建设、聚焦团支部规范化建设、激活基层团支部活力等三部分内容。团课伊始,张博老师细致讲解了团员发展流程、新团员入团仪式以及团员身份认定流程,要求各班团干部们在工作过程中严格遵守程序,以避免漏掉过程中的任何一环。紧接着,张博老师从“三会两制一课”细致介绍了团支部的基本组织生活制度,并指出了规范团支部日常组织生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随后的讲解中,张博老师特别强调要以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评选为抓手,以示范带动激活团支部的活力。对于近期即将开展的教育评议活动,张老师则为全体团干部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与工作方法,鼓励各团支部积极谋划具有学院特色的团日活动。最后,张博老师向全体团干部提出了期望与要求,他说道,“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

本次团课聚焦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通过团课凝聚青年、引导青年、发展青年,旨在帮助2018级学生团干部了解团内知识、增强四个自信,真正深入团支部成员需求,开展有实效的团日活动。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龚雪 魏凯颉摄影:魏凯颉责任编辑:王艳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