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岁月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224

                                                   (一)

朋友就是把你看透了,还能喜欢你的人

z的初识,是在并不温和甚至带有恶意的夏季午后。兵荒马乱地送走前来陪伴的父母,转身后,真切感受到独身一人的无助。z只是众多舍友中的一个,开始时我并没有过多地关注这个看起来小巧玲珑的水乡姑娘。经历了几周同一屋檐的生活,我发现我们两个分别代表了完全不同的两种性格,如果不是把我们安排在同一个宿舍,可能整个大学四年都不会有太多的交集。

z的性格不同于我以往印象中温婉的江南女子,有着极强的个性,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我可能是一个假的南方人。出身于一个喜好甜食的苏南城市,而z却对辣味情有独钟。z的个性是典型的处女座,心思细腻,总会发现我发现不了的小细节,并且做到面面俱到。z总是对她的朋友抱有百分百的信任与付出。z有洁癖,喜欢把自己和身边的人都拾掇地干干净净......

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生活中处处充满了z这个名字。也许是在前往军训场地途中亲呢地挽着我的手臂的那一刻,也许是在秋游的时候双手紧握踏进夕阳的那一刻,总之,我知道,这个娇小而又倔强的小姑娘,我是甩不掉了。

  

                                                   (二)

和你一同笑过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过的人,你却永远不忘.

最初y是我的室友之一,我和她的缘分可以说起源于我孜孜不倦的感化。y的性格有一点冷淡,平时与人交往很自然,但是真正进入到她的心里的人却并不多。y并不是喜欢直接地表达自己的想法的人,因此我也常常因搞不清楚她的真实想法而惴惴不安。

有人说,走得越近的朋友,最容易受彼此的影响,而在不管是长相,还是审美、性格上,越来越具有夫妻相。我们作为截然不同的两种人,却在互相影响中为彼此的人生划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算不上默契,甚至在生活中误会重重,然而却凭借着坚如磐石的信任克服重重难关,只是因为我们都知道对方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三)

人生是一段孤独的旅程,但我遇见了你。你不是我,但又像世上另一个我

最近发现越来越依赖z了,能够两个人一起做的绝对不会一个人去做。我们都很自然地把对方写在了自己毕业后的规划中,甚至没有想过给未来的男朋友留下位置。

在面对追求者的时候,我们有时都会把对方搬出来当做挡箭牌。越来越无法想象生命中没有对方的样子,我们约定好,如果两个人都有了男朋友,一定让他们也成为很好很好的朋友,甚至规划好了一年一度的家庭聚会上要吃什么。

有人说,我们的相处模式就像是生活在一起多年的老夫老妻,嘴上把对方嫌弃地要死,却不能离开对方一秒钟。偶尔也会像小情侣一样互相撒娇矫情,然而总在下一秒忍不住破功。有时候真的会在想,这一生有你就够了,要男朋友做什么。

  

                                                   (四)

淡淡情缘满衣袖,红尘红颜两相就

关于友情,我所能想到的最美的模样,大概就是我们这样了。浓烈时似热恋夫妻般缱绻缠绵,一往而深,平淡时如亲人一样不知所起,如沐春光。足够的信任使我们能够毫无顾忌地把内心的任何想法摆在对方的面前,这样的人不求多得,只一人便好。

我和y都见过对方没有在别人面前展现的一面,两年的时光里,见过对方的意气风发,也见过对方的面目全非,会因为担心对方被抢走而醋意大发,也会因一点点的小事而无理取闹,倔强到底。因为有你,第一次发现,原来被牵挂的感觉是那么美好。友情中重要的不是认识的长短,而是那个来了却一直没有的人。大学四年,甚至在我的整个人生中,会有数不尽的人来了又走,留下丝丝痕迹,这善变的世界却难得有你,成为彼此不言而喻的约定。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