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第十七届新生班级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2

反方选手

正方一辩进行开篇辩论


11月15日,化工学院于化A101室举行第十七届新生班级辩论赛决赛,参加本次决赛的队伍分别为2020级化工与制药类1班和2020级矿业类11班,本次比赛的评委由化工学院辩论队成员组成,两班班级成员观看本场比赛。

晚7时,辩论赛正式开始,双方辩手就“当代社会是否应鼓励年轻人跳出舒适圈”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首先,双方一辩就是否应跳出舒适圈这一热点话题进行了精彩的立论,同时也为己方接下来的论证奠定了基础。之后,正反双方二、三辩关于辩题进行了一次精彩的攻辩。双方辩手事先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攻辩环节,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对方的论点进行有力的反驳。自由辩环节,双方辩手交替发言,从对方论点的漏洞入手,据理力争,并在漏洞处进行逐步击破。最后,双方四辩对辩题进行了总结:不论是否在舒适圈中,年轻人都可以有所作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辩论结束后,评委对正反双方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也指出了双方在辩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予以指正。经过评委们的讨论及打分,化工与制药类1班成为本次比赛获胜方。至此,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张孟淇摄影:张孟淇责任编辑:龚雪审核:孙志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