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之美”主题作品展暨校内文化共建活动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1-15浏览次数:18

开幕式现场

宋学锋校长宣布美术展开幕

赵建岭副校长致辞

马亚副主席致辞

师生参观作品展

师生参观作品展


为深入贯彻学校“兴文战略”,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任务,11月15日上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文博中心、人文与艺术学院、美育中心联合举办的“和合之美”主题作品展开幕式暨校内文化共建活动在我校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举行。校长宋学锋,副校长赵建岭,徐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高洪啸,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马亚,校党委宣传部、文博中心、人文与艺术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赵建岭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实施“兴文”战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文化校园建设;希望文博中心与人文艺术学院深化合作,探索育人新模式,促进文化和美育教育资源的多元共享,让文化艺术成果辐射全社会。

马亚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展览主题“和合之美”立意很高,艺术是时代的号角,中国矿业大学作为全国驰名的工科院校,对艺术教育、科技与人文互融的重视,充分体现了学校的高瞻远瞩和担当。

宋学锋校长宣布“和合之美”主题美术展正式开幕,并与师生一起参观了展出的作品。他表示,我校成立人文与艺术学院、美育中心,通过开展艺术作品展等活动不断加强美育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加此类艺术活动,主动接受美育熏陶,提高艺术素养,丰富精神生活。

开幕式上,文博中心主任王传棨与人文学院院长史修永交换了文化共建备忘录,博物馆讲解部主任展淳与广电专业系主任曹洪洋就共建广电专业实践基地交换了协议。


新闻来源:文博中心 李言言 李静怡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