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专题视频培训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31

培训现场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举办全省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专题视频培训班,我校在行健楼C603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视频培训。

此次培训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主题,紧扣高校基层党建和办学治院能力提升工作实践需求,分为领导领学、辅导报告、专家导学、实务交流四部分内容。培训会上,江苏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为大家作了“新时代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与探索”专题报告,系统总结了江苏高等教育在政治建设、内涵建设、改革发展以及服务社会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详细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加快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路和重要任务。培训邀请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邓敏作题为“切实加强高校院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辅导报告。在专家导学环节,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解读。在实务交流环节,其他3位专家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院(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党政工作管理经验和驰援武汉、同心抗疫的感人事迹。

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宏观的分析指导,又有微观的实务交流,理论有高度、讲解有深度、剖析有温度。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提升了理论水平,丰富了教育实践,为全面提升我校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来源:党委组织部 马文彬摄影:张驰责任编辑:马文彬审核:王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