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期“不负韶华,学梦启航”国奖经验交流会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64

11月15日18时,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81期“不负韶华,学梦启航”研究生国奖交流会在经济管理学院楼B108室举办。

交流会邀请了2018级管理与科学工程专业的乔丽杰、2019级金融学专业的类晓东和2019级数量经济学专业的周逸枫三位获得2020年国家奖学金的同学与大家交流获奖经验并作相应的政策解读。

乔丽洁建议大家在做科研项目、论文投稿、学术研究过程中,要做好时间规划,并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在生活方面,她鼓励大家多多参与专业相关的社会实践,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类晓东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通过竞赛、论文、项目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知识积累的方法和经验。她提出,写论文重在厚积薄发,强调前期积累,并挑选自己感兴趣的课题;同时要多与导师沟通交流,重在抓住机遇。周逸枫为大家解读了奖学金的各项细则并分享自身的学习经验。他建议大家明确目标,在论文撰写、投稿过程中要抓住要点,对于修改回复,态度比内容更重要。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获奖同学耐心进行了解答。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范林彦 曹群 陈畅摄影:范林彦责任编辑:韩笑 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