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法院士受聘我校特聘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6

聘任仪式现场

宋学锋校长为王国法院士颁发聘书

宋学锋校长致辞

卞正富副校长介绍王国法院士学术成就

王国法院士发表受聘感言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忠宾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1117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机电工程学院B110报告厅举行。校长宋学锋,副校长卞正富、周福宝,人力资源部、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及300余名师生参加了聘任仪式和学术报告会。

宋学锋校长为王国法院士颁发了聘书。卞正富副校长介绍了王国法院士的简历及其学术成就。

宋学锋校长致辞,向王国法院士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强化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引进高层次领军人才,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王国法院士作为我国煤炭高效综采技术与装备体系的主要开拓者之一,是煤矿智能化发展的科技领军者,期待王国法院士助力我校统筹推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引导师生紧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抓住机遇,破解学科前沿难题,为我校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王国法院士发表受聘感言。他指出,煤矿智能化是煤炭工业第四次重大技术变革,是煤炭工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中国矿业大学是煤炭特色院校,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使命,也肩负着引领行业技术发展的使命。他希望与矿大机电工程学院的师生一起,通过广泛的专业交叉融合开展基础理论和技术研究,为煤矿智能化的发展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

聘任仪式后,王国法院士作了题为新发展阶段煤炭传统专业的创新与人才成长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智能采矿的内涵和研究趋势,论述了煤矿智能化中机械化、自动化和数字化的科学问题,阐述了“5G+”智能化煤矿发展中的技术难点和特征,并指出要加快智能化相关专业建设,建立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他还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师生做能担当、能创新、能合作的煤炭行业创新人才,在新的历史机遇下攻坚克难、勇攀科技高峰。学术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忠宾主持。


新闻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赵忠琦 邱洁 胡卫新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