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朱德米教授做客公管大讲堂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0

讲座现场

朱德米教授作讲座

11月17日下午3点,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朱德米教授做客公管大讲堂,于文科楼A508开展了题为“公共管理专业学位论文质量提升与研究趋势”的讲座。公管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科研副院长王锋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王锋副院长首先向在座师生简要介绍了朱德米教授,并对朱德米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讲座正式开始。朱德米教授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本次讲座:一是公共管理学位论文基本要素;二是学位论文材料准备;三是研究趋势。在第一部分中,朱德米教授根据多年经验总结出论文写作的“五有”基本要素:有问题、有设计、有理论、有方法、有数据。随后,他层层深入,对每一点进行了深入解读。在第二部分,朱德米教授强调在进行学位论文材料准备时要深入阅读有权威的论文、案例和数据。同时,朱德米教授还分享了一些前沿性期刊并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资源武装头脑。第三部分,朱德米教授特别强调了如何确定最新研究趋势,即通过分析最新趋势方法,从数据分析到社会心理行为再到复杂和系统理论来洞察出学科前沿的研究趋势。

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在座师生根据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在写论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朱德米教授提问,朱德米教授对师生们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王锋副院长进行了简单总结。至此,本次讲座顺利结束。

新闻来源:公管学院 王怡然摄影:王怡然责任编辑:陈妍审核:刘海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