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到中国矿业大学调研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25948

座谈会现场

陈宝生部长讲话

江苏省副省长王江陪同调研

校党委书记刘波主持座谈会

校长宋学锋汇报学校工作

煤矿瓦斯与火灾防治科研团队负责人、安全学院周福宝教授发言

全国教学名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化工学院谢广元教授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亓光教授发言

陈宝生部长一行参观校史馆

陈宝生部长一行考察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3月21日上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到中国矿业大学调研。江苏省副省长王江陪同调研,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主持座谈会,校长宋学锋汇报学校工作。

陈宝生部长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学校110年办学历史和成绩,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历史机遇与担负的历史使命,并对学校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紧紧盯住人不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使命的时代新人。二是紧紧盯住煤不放,在煤炭资源开发利用技术方式上做好文章。三是紧紧盯住前沿不放,抓住信息化、智能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破解学科前沿领域难题。四是紧紧盯住特色不放,将一流学科发展得更亮、更强,实现引领世界。五是紧紧盯住质量不放,中国高等教育走向世界,一靠制度,二靠质量,这是制胜法宝。六是紧紧盯住服务不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服务”要求,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刘波书记在主持时表示,全校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解放思想、推动改革、全面开放、实干担当,努力书写新时代学校发展的奋进之笔,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矿大人的贡献。

宋学锋校长从历史回顾、办学情况和未来奋斗目标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办学情况。他说,学校将在党和国家、教育部的正确领导下,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演好奋进之笔“连续剧”,念好真抓实干“六字经”,不断谱写矿大新华章。

座谈会上,煤矿瓦斯与火灾防治科研团队负责人、安全学院周福宝教授围绕科研育人,全国教学名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化工学院谢广元教授围绕课程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亓光教授围绕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分别汇报了感想体会。

座谈会前,陈宝生部长一行来到中国矿业大学校史馆参观了解学校110年发展历史,到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了千米表土凿井模拟试验系统等,并与师生亲切交谈。

教育部、江苏省有关负责人,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部分教师代表、中层干部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钟邝暄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