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于洪珍教授获得第二届“杰出教学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193

颁奖典礼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为于洪珍老师颁奖


11月20日,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举办的第二届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颁奖典礼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我校于洪珍教授获得杰出教学奖。

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建光,三大奖评选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首届杰出教学奖获奖代表、浙江大学教师吴晓波,陈一丹基金会秘书长饶瑞瑞等出席典礼。林蕙青、吴岩、谢和平、王建光等为获奖人员颁奖。我校副校长曹德欣参加颁奖典礼。

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创新创业英才奖(以下简称“三大奖”)由深圳市陈一丹公益慈善基金会与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自2019年以来,陈一丹基金会每年捐赠资金人民币1500万元用于该项奖励。“三大奖”评选表彰工作启动以来,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而热烈的反响,掀起了关注教师立德树人、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潮。此次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的9位长期耕耘讲台的教学名师获得杰出教学奖。

吴岩司长表示,“三大奖”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专门针对高等教育教学领域的最大重奖,也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最好落实。

  

附:

第二届杰出教学奖颁奖典礼上于洪珍老师的颁奖词

她是首届全国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立德树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是她毕生的追求。三尺讲台,她一站就是59年,讲授课程20门,自创“启发式创新教学法”,用爱心关怀学生成长,用情怀激励学生奋进,为能源事业高层次人才建设作出突出贡献。65岁的她还为煤矿井下攻克难关,80岁仍为学校教学改革奉献力量。耄耋之年,她早已将自己也铸成一块熠熠闪光的矿石。

躬耕教坛、爱育桃李。她就是中国矿业大学老师于洪珍。


新闻来源:教务部 史强 信控学院 程德强摄影:史强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