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位列全国高校高被引论文数量排行榜第34位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4-29浏览次数:3335

近日,中国知网-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公布了全国高校高被引论文数量,中国矿业大学高被引论文数量7724篇,国内期刊论文数量56515篇,高被引论文数量占比14%,排名第34位。

高被引论文是国际通行的评价高水平研究成果的重要手段,最著名的当属科睿唯安的ESI数据库发布的高被引论文数,以及在此基础上对各类科研机构和国家地区的科研能力排名。我国绝大多数科研成果是以中文撰写论文,发表在中文期刊上,一直以来没有恰当的工具统计高质量成果。直到去年底,中国知网推出了国内期刊论文的高被引、高下载统计表,填补了这一空白。

高被引论文,是将各年各学科国内期刊论文分类后,在同一学科类别同一年度发表的论文中,按照被引频次降序排列,遴选出前0.1%、前1%、前10%、前20%的文献为不同级别的高被引论文。入选全国高被引论文的题录,代表了在全国范围内质量较高的论文。通过对高被引论文的分析,可以揭示高校科研成果获得的学术关注和认可程度,对科研选题的方向确立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数据库收录了自2006年至20183月以来中国知网收录的所有论文的数据,时间跨度长达12年。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卢进丽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