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05-09浏览次数:3821

5月6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邹放鸣,校长葛世荣,副校长赵跃民、缪协兴、秦勇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教授委员会主任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跃民副校长主持。

邹放鸣书记指出,学校的综合改革方案和“十三五”规划提出了“三个一流”,抓好一流学科建设将是学校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重中之重,而学科评估正是创建一流学科的重要举措和抓手。关于评估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明确目标、树立信心,认真分析形势,做到“知己”“知彼”,研究好参评策略,统筹学科资源、彰显学科特色、突出学科优势,抓住重点、精准发力;二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把评估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强化责任和落实,党政干部要把“两学一做”为学校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的要求切实落实到评估工作之中;三是要全校配合、形成合力,书记、院长要本着“为学校事业发展负责”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全力,尽职尽责,各个学科要增强主体意识,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还要广泛调动学术人员和干部的积极性,形成人人为做好第四轮学科评估、争创一流学科作贡献的良好格局。

葛世荣校长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态势,他指出,“十三五”期间高等教育将从数量增长向质量提升转变,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要体现国家水平和质量的要求,学科建设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其中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是重点。本轮学科评估是在国家实施“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进行的,评估既是对我校目前学科水平的全面检验,也是将来学科获取资源的条件。各学院要积极谋划学科发展,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追求质量,突出优势和特色,按照国际水准开展引智、国际合作和高水平人才建设。他强调,本次学科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院长是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集中力量做好各项工作。

赵跃民副校长介绍了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背景,明确了我校参评学科范围,提出了预期目标,对评估工作时间节点与任务作了具体部署。他特别强调,对于承担多学科建设任务的学院要统筹考虑学院学科发展的长远规划和现实需求,合理整合和优化配置学科资源,确保优势学科在全国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他要求各学院要建立评估工作网络,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组织协调和数据备查、咨询、审核工作,保障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学科建设处处长岳建华对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政策导向和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填表要求作了详细说明。会议下发了《中国矿业大学第四轮学科评估材料上报阶段工作方案》。

我校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布置会

会议现场

新闻来源:学科建设处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