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教师在江苏省基础物理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3665

6月2-4日,由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物理学会主办的江苏省高校第十届基础物理教师上好一堂课竞赛在南通大学举行。中国矿业大学物理学院共选派三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王洪涛、盖艳琴老师两位老师荣获一等奖,李经菊老师荣获二等奖,团体成绩在参赛高校中再次雄居榜首。王洪涛老师作为优秀选手代表在会议闭幕式上发言。

本次竞赛由来自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全省40所高校的72名教师参加,竞争十分激烈,获奖门槛高、难度大。竞赛内容范围广,涵盖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与天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基础教学课程指导分委员会制定的《理工科类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2010版)》中A类要求的74个知识点。参赛教师在比赛前1小时抽签,随机决定具体讲课内容,然后到指定地点独立备课、准备,不得使用任何通讯工具和网络与外界联络。经过竞赛评委会现场打分和会议评审环节,本次竞赛共评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31名。

近年来,物理学院一直十分重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培养,开展集体备课,促进教研活动常态化,积极组织并指导青年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倡导“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交、以赛助优”的教学理念,多次在省级、国家级教学竞赛中获奖。据悉,学校参赛教师在本次竞赛前进行了认真的准备,物理学院还精心组织了模拟训练,并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进行点评和指导。最后,三位参赛教师凭借扎实稳健的教学基本功、娴熟流畅的教学技巧、新颖巧妙的课程设计,获得了与会评委的普遍认可和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总成绩位列全省第一,充分展示了学校青年教师高超的教学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王洪涛(左一)、盖艳琴(右一)、李经菊(左二) 


新闻来源:物理学院摄影:物理学院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