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丢掉最初的梦想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402

因为走的太久,已忘了最初的目的;因为太过熟悉,眼前已没有风景。

——题记

十九大报告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我不禁思考,我们的初心又是什么?

小时候,我们心中满怀对未来的期待与遐想。那时候,别人问“你们的梦想是什么?”而最后的答案往往是五花八门,“我要当医生,治病救人”,“我要当教师,教书育人”“我要当环卫工人,把祖国打扫得更美丽”……那时的话语,虽然稚嫩,却满怀希望。

长大后,在高楼林立的大城市里匆匆穿梭的我们再被别人询问“你的梦想是什么?”而回应的往往是片刻的怔愣和长久的茫然。我们的初心好像渐渐被遗忘了,也许它在不经意的时候丢失在了我们长大的路上。可我们,是承担着未来希望的青年一代不是吗?而年轻人更应该有目标、有理想,那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是我们行动的方向。这世界有太多忙忙碌碌的人,而人到中年回忆往昔,却也许觉得迷茫。那现在的我们,可别丢了最初的梦想。

站在新时代的起点,豪迈的青春踏上壮阔的征途,需要理想信念的支撑,需要思想的力量导向领航。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要知道,春天的道路依然充满泥泞”,只有在年轻的时候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书写过人生的精彩、攀登过人生的高峰,我们才能在以后回忆的时候,自信地道一句:“青春无悔”。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韩静摄影:责任编辑:徐彤彤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