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工程学院积极推进矿业工程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申报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118日,中国矿业大学召开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布置会,矿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新忠、副院长马立强参加会议。会后,学院根据学校会议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迅速行动,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并于1119日晚,由马立强副院长和人才与学科工作办公室王君主任赴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协商学科评估申报工作。

11月20日上午,为推动学科评估工作高质量开展,矿业工程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促进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能源与矿业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能源与矿业学院党委书记杨大鹏,院长周宏伟,化工与环境学院教授孙志明,我校化工学院副院长段晨龙,矿业工程学院副院长马立强,及学院相关教师和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马立强副院长分析了第五轮学科评估与第四轮学科评估的差异,对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及简况表填报要求进行了解读。四个学院就学科评估关键内容填报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对学科典型案例、学术论文质量、代表性教师等核心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经过讨论,最终确定了本次学科评估总体工作方案,并对具体材料准备工作进行了分工。

1121日上午,矿业学院在矿业楼A509会议室召开矿业工程学科教育部第五轮评估筹备工作布置会。学院领导班子、科研平台和教学平台负责人、采矿工程系和露天开采研究所负责人、机关科室负责人、学科四个领域负责人与秘书及方向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马立强主持。

陈新忠书记指出,本次评估中材料的准备工作是对学院家底的一次梳理,要求全体参会人员在工作中要注意四点: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院全员行动起来,主动积极参与并做好本次评估工作;二是大家要有信心,借鉴前期“双一流”中期评估和工程博士点申报的工作经验,充分准备,为学科评估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要确保信息的开放性,充分收集基础性材料,择优编入准备材料;四是根据工作分工,认真研读指标体系和简表里的填表说明,确保工作细致,提高工作效率和数据准确性。

马立强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本次学科评估的工作部署,对参评的国内相关高校情况进行了总体分析,并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详细解读了本次评估指标体系。会上明确了学院关于本次学科评估的工作方案,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着重强调了填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重要时间节点。

会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组集中讨论,对各自负责工作进行进一步协调沟通。

新闻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王君摄影:王君责任编辑:王君审核:马立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