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要一步一步地成长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20

从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就想着,未来究竟是什么样子?每一天想到的都是不同的答案。如果今天是开心的,那么我所想到的未来就是美好的;如果今天不开心了,那么我所想到的未来便是更加令人向往的,只要能脱离今天,就是好的。

然后到了上学的年纪,从小学开始,我就为了高考这一目标努力。但当时高考对我来说真的很遥远,远到哪怕听到很多人高考失利的消息我也不以为然。接着到了中学时代,比起高考,更令我紧张的是中考,毕竟义务教育当时只有九年,如果中考考不好,就意味着没有高中可以上,意味着接受知识的道路止步于此。到了初三的时候,中考给我的压力越来越大,每天面对着许许多多的课本,我都会想着,若是高考的时候,那不是更吓人?再接着,就到了高中,到了高三。出乎我的意料,我的高三并没有给我想象中的紧张感,甚至让我觉得,高三还没有初三吓人。就这样浑浑噩噩地高考完了,在从考场出来的那一刻,我觉得特别不现实,我的高考就这样结束了,听了十几年的“高考”就这样结束了。高考后的那个暑假,很轻松,也很颓废,没有了上学时的充实,感觉做什么事都有着一种空空的感觉。

然后,大学生活来了。多谢我中学六年的寄宿生活,使得我能很快地适应这种离开父母,独自在外的生活。“上了大学后就轻松了。”这是我听了无数次的善意的谎言。虽然我知道大学生活会和这句话有点出入,我也做好了准备去迎接任何一种情况,但真的当这天来临,我发现,有很多事和我想得差距太大。

大学是一个完全要靠自己的地方,它虽然没有真正的社会那么残酷,但也一定会给予你一定的挫折。其实每天的课和高中比起来要少很多,自由的时间也多了,但自己却感觉到比高三还要累,这是为什么?我现在能想到的就是因为大学是一个全面发展的舞台,你不仅要动脑,还要用心,全心投入那些课余活动中,并且还要均衡时间;而且,大学你所错过的重要的东西,都是会在某一天接受惩罚的。

大学也是一把双刃剑。优秀的同学更优秀,颓废的同学更颓废,这就是现实。就像盖伊说过的:“理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幸好还有差距,不然谁稀罕理想。”尽管来到了大学,就意味着和自己的理想更近了一步,但你也会在某个时候发现,其实和理想还有一定的距离,并且这个距离是会增大还是缩小,取决于这大学的四年。

我认为我不想虚度这四年的美好时光,不想愧对父母多年的付出,更不希望十几年来辛苦读书的自己流下的汗水付之东流。在我高三百日誓师的时候,老师和同学都曾说过:“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希望多年后的自己,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我希望曾经留下的汗水,都能得到应有的尊重;我希望我的未来遍地鲜花,前途光明。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石梦云摄影:责任编辑:龚雪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