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座谈会祝贺于洪珍教授荣获第二届“杰出教学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36

座谈会现场

于洪珍教授发言

刘波书记讲话

曹德欣副校长主持座谈会

与会教师代表向于洪珍教授献花表示祝贺


11月24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祝贺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洪珍教授荣获第二届“杰出教学奖”。于洪珍教授、校党委书记刘波、副校长曹德欣出席座谈会。

曹德欣副校长主持座谈会。他介绍,于洪珍教授从教59年来,始终坚守教学一线,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将全部精力奉献给了她热爱的教育事业。在此前举行的第二届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简称“三大奖”)颁奖典礼上,于洪珍老师荣获杰出教学奖,在校内外引起热烈反响,极大鼓舞了学校师生员工的士气。

于洪珍教授说,能够在耄耋之年为学校争得荣誉,倍感激动、光荣和欣慰。她表示,这一奖项不仅是对个人的肯定,是对长期奋斗在教学岗位上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养栋梁之才的一线教师的奖励,也是对中国矿业大学长期尊师重教、立德树人工作的肯定和激励。她向党和学校的培养、母校各级领导和恩师们的教导培养、同事团队的协作帮助以及一届届学子的鞭策鼓励表示衷心感谢。她简要回顾了自己从教59年的经历,表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是她毕生的追求,在工作中,她始终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用爱心关怀每一名学生,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以科研反哺教学。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回顾了跟随于洪珍教授学习的收获,总结了同她共事的感受,分享了学习于洪珍教授事迹的心得。

信控学院党委书记张磊表示,于洪珍老师身上闪耀着人民教师的光芒,她的高风亮节和大师大爱之情也激励和鼓舞着学院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展。信控学院将继续挖掘于老师的光辉事迹,学习、传承、发扬于老师的精神,引导教师和学生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六有”大学生。信控学院院长王雪松总结了于洪珍教授从教以来在不同时段积累知识、提升能力、改革探索、勇于创新的经历,表示于老师在教学事业上以大爱无边的高尚师德为全院教师树立了学习典范。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周长春表示,于洪珍老师低调谦逊的工作作风、忠于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潜心育人的高尚师德、艰苦奋斗的探索精神、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值得学院教师深入学习。环测学院执行院长郑南山表示,于洪珍老师的仁爱之心超越三尺讲台,为新时代教师树立了榜样,环测学院将通过多种途径学习于洪珍教师事迹,发扬于老师的大爱精神。信控学院教师王艳芬介绍,通信电子电路课程教研组多年来传承和发扬于老师坚守一线、勇于探索、深入实践的精神,致力于课程的改进和提升。青年教师代表机电学院教师杨建华、矿业学院教师郑西贵分享了聆听、学习于洪珍老师先进事迹的感受和启发,表示了立足本职岗位静心钻研、潜心育人的决心。

刘波书记代表学校向于洪珍教授表示祝贺,并对学习于洪珍教授先进事迹提出要求。她说,于洪珍教授荣获第二届“杰出教学奖”,既是对于老师从教59年来奋斗在教学一线的肯定和奖励,也是对学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肯定,将激励我校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忠于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于洪珍教授以从教59年来的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了不平凡的事业,回答了“如何度过有意义的一生、如何对待自己的事业和工作”等人生之问。全校教师要学习她教育报国的家国情怀、始终如一的敬业精神、勇于探索的专业精神、心怀大我的崇高境界、不忘本色的高尚品格。她指出,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着新形势,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以学习于洪珍教授事迹为契机,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方法、建好师资队伍,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矿大人的贡献。

信控学院党政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和教学副院长、青年教师代表,校党政办、党委宣传部、教务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据悉,“杰出教学奖”与“教学大师奖”“创新创业英才奖”(并称“三大奖”)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专门针对高等教育教学领域的最大重奖,也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最好落实。奖项由深圳市陈一丹公益慈善基金会与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自2019年以来,陈一丹基金会每年捐赠资金人民币1500万元用于该项奖励。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