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矿井通风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郑州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2051

近日,中国煤炭工业安全科学技术学会矿井通风专业委员会第十八届学术年会在河南郑州召开。会议由中国煤炭工业安全科学技术学会矿井通风专业委员会和煤矿瓦斯与火灾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平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河南省煤炭工业管理办公室和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协办。

大会开幕式由矿井通风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波涛教授主持。中国煤炭工业安全科学技术学会会长王志坚、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严寅初、矿井通风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德明教授和平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重新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随后,与会代表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煤矿通风与重大灾害防治”,分“通风与瓦斯防治”“通风与火灾防治”“通风与防尘”三个单元,邀请到中国煤炭工业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西安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抚顺矿业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义马煤业集团、煤科集团沈阳研究院等单位的十七位专家作学术报告。每个单元专家报告结束后以全新的论坛研讨模式开展了专家之间、专家与参会代表之间的互动学术交流。

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共200余人,会议编印了《第十八届矿井通风年会学术论文报告集》。此次会议得到了与会专家、代表的高度评价,认为本次会议学术性强、模式新颖、组织安排好,对我国矿井通风的学术与实践将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新闻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仲晓星摄影:安全工程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