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在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上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3078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知系统与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服务机器人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协办的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力学院等单位共组建30支队伍参加了四个大项的比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共获得冠军4项(信控学院3项、机电学院1项)、亚军3项(信控学院1项、机电学院2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4项的好成绩。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于2011年发起设立,注重“工程”“实践”与“应用”紧密结合,具有较强的引领性、科学性和观赏性,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科技竞赛活动之一。本届大赛包含机器人工程创新设计、人工智能、机器人搬运、机器人竞速、机器人竞技等18大项比赛,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组、职业院校组项目等不同层次,来自清华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陆军工程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等院校在内的29个省市自治区、355个单位的1858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其中参赛教师2591人、参赛学生5186人,共评出一等奖279个、二等奖372个、三等奖465个。比赛项目、参赛学校、队伍数量及参赛师生总数又创历史新高。

本届比赛在校团委统一指导和各学院领导、老师的精心组织下,通过组建和优化团队,精心选拔,刻苦训练,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展现了矿大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综合素质,为建校109周年献礼。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何海明 王军摄影:信控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