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承办的第12届国际矿井水大会在徐州举办(8.23)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23浏览次数:5244

 

         8月18日上午,由国际矿井水协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第12届国际矿井水大会(12th IMWA Congress 2014)徐州市开元名都大酒店开幕。来自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矿井水科学技术领域的科学家、研究人员、工程师以及管理者参加了会议。国际矿井水协会主席Adrian Brown、徐州市市长朱民、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及会议合办方代表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Adrian Brown主席介绍了会议的组织过程,并感谢中国矿业大学为会议的顺利召开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他说,中国有着优良的传统文化和创新精神,通过此次大会,矿井水学术领域的专家与更多的中国学者交流,将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朱民市长在致辞中热烈欢迎国内外与会专家和代表,介绍了徐州的城市发展和区位优势,高度评价了矿井水领域有关研究在徐州老矿区生态环境修复中的重要作用和多学科应对矿井水挑战的意义,并希望国际矿井水协会和有关专家学者对徐州矿井水及环境治理工作给予关注和支持。

        葛世荣校长代表承办单位并以大会主席名义致辞,宣布大会开幕。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现状、科教平台和矿井水相关学科的办学实力。他指出,举办国际矿井水大会,是对中国矿业大学相关学科发展的促进。中国矿业大学将以更大的热情、更多的付出、更高的追求来推动国际矿井水领域有关研究、人才培养事业在中国取得更突出的成效。

        开幕式由中国矿业大学资源学院院长隋旺华主持。皖北煤电集团总工程师、国家煤矿水害防治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吴玉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水文地质局局长何先涛,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书宁分别代表参会矿业集团、勘探主管单位、研究单位致辞。

        国际矿井水协会(IMWA)于1979年在西班牙格拉纳达成立,每三年举办一次国际大会,是一个多学科研究矿井水的国际组织。本届大会主题为“多学科应对矿井水挑战”,是国际矿井水协会成立以来第一次在亚洲举办,论文集收录了140篇论文和25篇摘要,包括水文地质学、水文地球化学、地球物理学和地球空间信息科学,法律、社会及教育方面,多学科应对矿井水环境挑战、矿井水害挑战、矿井水资源利用和管理,矿井闭坑以及相关的石油和天然气开发等水问题。2014年国际矿井水大会期间,IMWA中国分会还将举办第二届矿井水技术论坛。 

        8月22日上午,第12届国际矿井水大会举行闭幕式,Adrian Brown主席主持仪式。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秦勇教授应邀出席并代表会议承办方讲话。他指出,本次矿井水大会的紧扣“多学科交叉应对矿井水挑战”这一主题,与会专家和代表充分交流了国际上在多学科应对矿井水挑战中取得的成果。他介绍,中国矿业大学在100多年的办学过程中,坚持服务矿业和能源安全,在煤炭能源的勘探、开发、利用,资源、环境和生产相关的矿建、安全、测绘、机械、信息技术、生态恢复、管理工程等领域形成了优势品牌和鲜明特色,矿井水领域有关研究是学校相关学科突出的优势和特色之一,今后学校将继续集多学科的力量,瞄准国内和国际上的矿井水有关重大问题,开展基础理论、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的全面研究工作,推动国际矿井水领域的发展和进步。

        仪式上,Adrian Brown主席代表组委会为大会承办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秦勇副校长为本次大会研究生优秀论文获得者和大会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据悉,本次大会到会代表370人,分别来自于23个国家,共完成了18个特邀报告,10个专题、20个单元的分会场报告,80位与会代表作口头报告,论文展示72篇,18家厂商参加了产品和技术展示与推广。部分代表现场考察了皖北煤电集团钱营孜煤矿和徐州矿务集团权台煤矿的东方鲁尔开发区。大会期间,国际矿井水协会还完成了委员会的换届工作,John Waterhouse博士当选大会新一届主席。

第12届国际矿井水大会在徐州开幕

国际矿井水协会主席Adrian Brown致辞

徐州市市长朱民代表主办城市致辞 

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并宣布大会正式开幕 

皖北煤电集团总工程师、国家煤矿水害防治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吴玉华代表参会矿业集团致辞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水文地质局局长何先涛代表参会勘探主管单位致辞 

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书宁代表参会研究单位致辞

中国矿业大学资源学院院长隋旺华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矿井水技术论坛现场 

矿井水技术论坛现场 

矿井水技术论坛现场 

矿井水技术论坛现场 

闭幕式现场

Adrian Brown主席主持闭幕式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秦勇教授代表会议承办方讲话

颁发荣誉证书

闭幕式现场

闭幕式现场

新闻来源:资源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