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力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433

这两天翻杂志无意中看到一篇关于专注力的文章,文中写道:当人们心里想的事跟做的事一致时,感受最快乐。可是,我似乎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体会过这样的快乐了。

回想高中时代,那是身边没有手机的时代,不用操心学习以外的事情,所以能够轻而易举地投入学习,忘记时间的流逝,忘记自己和周围的世界。眼中所见只有一道道题目,心中所想只有一步步解题方法,手中的笔和桌上的草稿纸都在为专注提供条件。不知过了多久,一阵铃声从远处传来,让你从专注中惊醒,恍然发觉已经过去很久。专注力带来的愉悦感和高效率完成任务带来的成就感,都让人感到无比幸福。

可进入大学以后,也许是三个月的假期太过放纵,让人逐渐忘记了专注的状态,也许是手机吸引力太强,也许是杂七杂八的事情太多,我越来越难以专注。走路的时候,吃饭的时候,甚至上课的时候,都会时不时不由自主的拿起手机检查消息,好不容易打算集中注意力做一件事情,却又会突然想到还有好几件事情等着我去完成,时刻感受着时间流逝的无助,心情烦躁,效率低下。大概专注就是把我从焦虑中解救出来的最好方法。

眼看大一就要过去了,是时候考虑一下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

然后,才能明白对自己最重要的事是什么。

然后,才能将自己稀缺的专注力投入到最重要的事情上。

忘我大概是专注的最高境界,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致力追求的境界。只有完完全全的专注才能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而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又远远胜过把一万年事情做的平庸。

我渴望专注,我渴望专注带来的幸福感,所以我会更用心地去找回走失已久的专注力。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王媛摄影:责任编辑:丁永剑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