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之春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575

经历了一个半学期的大学生活,我突然感觉到一丝丝的可怕。别了高中时的压抑,别了那个时期给予的限制,我们开始自我膨胀。更可怕的是,该努力的人依旧在努力,而有些人依然自暴自弃,却恍然无知。

又是一个周末,我看着拉紧窗帘的宿舍,阴暗笼罩,阳光被阻挡在阳台外,静悄悄的,每个人都默不作声,或是依旧沉浸在梦里,又或是带着耳机打着喜欢的游戏。

我沉默着,开始害怕,感觉阴冷在一步步侵蚀我的内心,慵懒、退缩占领我的大脑,扼住我的咽喉,不让我发出半点言语,就这样慢慢地在美梦中死去。

我突然坐起,日子不能就这样消沉,安逸不是逃避的理由和借口,二十几岁的青年人,这个时候正是奋起的时候。

整理好自己的桌子,我决定,去外面转一转,看一看矿大。

喜欢坐校内小黄车,一路凉风习习,看着路两旁走着的行人,看着乘车的旅客,他们是为什么而忙碌,又是为什么,和我坐上了同一辆的车。

校园里的树也开始嫩绿了枝芽,二运旁边永恒树立的炮甲,象征着我们青春的岁月和如火的年代,即便我无法触摸去感受,也感受到了那些陈列在其中奔腾不息的热血。

一路上,经过博学楼旁,这里的匆匆身影,忙忙碌碌,每一个人都是为了自己的将来而去拼搏,去奋斗。

最喜欢学院楼里那座丰碑,每每看到,总有一种流泪的冲动,那不仅仅是一座简单的纪念碑,那是矿大的历史,是矿大人的历史,是矿大所存在的历史片段,是一部或者的影片。

矿大博物馆,不同于过去的矿大,这是矿大校友对矿大的敬意,这是历史与现代的过渡,这是对矿大未来的憧憬。

我一路走过,游泳馆,校医院,每一个地方,每一份土地,都是你,都是我,都是矿大。

走过二运旁的大道,我惊喜的发现,主操场上的草坪重新沐浴起阳光。跑圈的人们啊,为运动会准备的人们啊,多么的充满了活力。

此刻,我如此的愉悦,轻快的,走在矿大的路上。我想,这就是矿大的春天吧,温暖,明媚,驱散了阴霾。

这是矿大之春,亦是矿大之春。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贾泽宇摄影:责任编辑:岳子煊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