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生活过得drama一点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753

当行健路旁的花儿开始飘落;

当夜晚的空气开始有了温度,

当桃三运动场变得喧闹;

我,嗅到了夏的气息。

去年夏天,对于每一位大一的同学来说,都是不平凡的。我们动心忍性,畅游题海。时光荏苒,转眼,我已在大学待了半年多,早已适应了老师的教学方法,习惯了食堂的饭菜口味,也结识一帮来自五湖四海的舍友。于是,我又开始了食堂、教室、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

多次嚷着要瘦身,可终究抵不过馋的诱惑,跨不过懒的惰性。往往只有三分钟热情,而后自我安慰,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想增加自己的艺术细胞,专门淘啦一把尤克里里,只学会了最简单的小星星,就把它落在角落;声称自己要过得精致一点,特意挑选了一套护肤品来保养,没坚持几天就被惰性打败。我不禁想问问自己,这就是我在中学时代幻想过无数次的大学生活吗?

前不久,网络上有个热词佛系青年。这跟宗教没有任何关系,就是借这个符号,讲一种怎么都行、不大走心、看淡一切的活法。约车,司机到门口也行,自己走两步也行;11”,抢着也行抢不到也行;饿了,有啥吃啥,凑合就行;干活,说我好也行,说不好也行……反观自己,是有点这种倾向。竞选班干部,提前准备不充分,寥寥数语,未能打动民心,也罢,就当个贫民百姓吧;历史课主动回答问题,老师听着我念课本很无赖,也罢,我对历史了解甚少,很难找到老师想要的答案;参加治保部,巡逻时的起步很难合格,也罢,我天生肢体不协调。老是这样给自己找借口,自我欺骗,生活渐渐变得无味。

想起以前看过的一个小故事,步入中年的毕淑敏老师为了给平淡生活制造一点波澜,放弃了多年坐公交上班的习惯,改骑自行车,给生活带来啦一些小惊喜。或许,我需要的就是这样一种内心的欲望,它驱使我对当前不满意的生活做出改变。哪怕我耐不住性子不能坚持,可是每天每周每月变着花样设立小任务,譬如,心情浮躁时去图书馆,找个角落享受阅读的静谧;身体抵抗力下降时执行一个健身周计划;英语表述能力差时的月晨读活动……或许这样的短期目标并不能让我的能力得到很大提高,但这份欲望赋予我青春的朝气,让平常的生活不平淡。我相信只要有大于零的速度朝着美好前进,终究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佛曰凡所难求皆绝好,一旦如愿也平常。依我说,正是如愿前的不甘与追求使生活变得drama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陈友梅摄影:责任编辑:龚雪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