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1-29浏览次数:19

签约仪式现场

宋学锋校长与张世珍副省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与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座谈


11月27日上午,我校与甘肃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世珍,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省科技厅副厅长朱晓力,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潘映军,省国资委副主任范武德,我校校长宋学锋、副校长李强出席仪式。

宋学锋校长与张世珍副省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学校与甘肃省人民政府将着力加强人才培养与教育合作、产学研协同创新、社会服务深度合作、战略决策咨询等,并健全完善合作长效机制。

宋学锋校长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甘肃省人民政府及与会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与发展战略。他说,近年来,学校与甘肃省在科学研究、招生就业、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务实的合作,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为校地双方继续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长效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举行省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面向未来,学校将以真诚务实的合作态度,认真履行协议内容,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协同创新、生态修复与保护、战略决策咨询、文化弘扬传承等方面深化交流沟通,推动工作精准落地。特别是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协同甘肃省教育厅、科技厅等有关部门,以项目为纽带,在基础研究和科技攻关等方面深入合作,为甘肃省的经济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

王海燕厅长致辞,对甘肃省与我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她简要介绍了甘肃省的基本情况与发展态势,希望以本次签署省校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建立与学校高水平、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矿大与甘肃省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共同促进矿大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校党政办、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生工作处、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甘肃省教育厅、科技厅、应急管理厅、国资委、自然资源厅、发展改革委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27日上午,宋学锋校长一行到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窑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炳忠,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许继宗等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陪同调研。双方围绕科研项目推进落实、职工素质提升培训等有关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了共识。

下午,宋学锋校长一行到甘肃省煤监局安全技术中心调研,甘肃省煤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鑫,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潘映军陪同调研。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李政勇 龙秀艳摄影:对外合作与发展处提供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