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行矿山机电装备领域产学研合作交流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12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1126日上午,矿山机电装备领域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在机电楼A501举行。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民政,副总经理史仁贵,徐州徐工矿业机械有限公司史桂兰,山西焦煤集团技术中心主管邸晟均一行来机电学院进行交流。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松,副院长周公博、刘送永、胡卫新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吴松书记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科研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展示了人才培养、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和服务行业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吴书记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实现双赢,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民政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并回顾了自己在中国矿业大学的求学生涯,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副总经理史仁贵从产品、制造工艺、技术细节和设备安全等方面作了交流。徐州徐工矿业机械有限公司史桂兰介绍了徐工集团的基本情况,希望能延续与矿大机电学院的深度合作,深化产学研结合。山西焦煤集团技术中心主管邸晟均对山西焦煤集团的发展现状作了介绍。

会上,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技术需求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周公博副院长强调,学校和企业要加强在需求对标、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方面的合作,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打通校企之间的沟通壁垒,加强科研转化,解决实际问题。

新闻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赵忠琦 邱洁摄影:赵忠琦责任编辑:赵忠琦审核:周公博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