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太阳石合唱团应邀参加中意建交50周年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27

太阳石合唱团展演

太阳石合唱团风采


近日,在中意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中国矿业大学太阳石合唱团携手中意两国十支合唱团,参加了由意大利芬奇市文化局、意大利圣克罗切市文化局、中国文艺家协会、辽宁省合唱协会主办的“音为有你·合唱盛宴”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太阳石合唱团为观众带来《大豆白米花生》以及《九儿》两首中国音乐作品,旨在通过两国音乐文化之间的交流,促进中意两国友谊长存。

太阳石合唱团隶属于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主体成员由音乐系学生组成。合唱团在团长徐登峰、指挥朱文、声乐艺术指导刘子昱老师的带领下,多年来秉承“放飞艺术梦想,追求美好人生”的宗旨,在丰富校园文化方面作出贡献。“太阳石”寓意“充满激情、积极向上”,由时任校党委书记邹放鸣命名。自成立以来,合唱团多次参加音乐类比赛并获奖,获中央电视台第14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合唱比赛优秀奖、第七届海峡两岸合唱节“银茉莉奖”等。除此之外,合唱团还参与多次大型演出,参与中国煤炭文工团“五·一”国家大剧院合唱专场演出、百年校庆文艺晚会等。合唱团成员曾四次代表我校参加由国家汉办组织的“汉字五千年”大型歌舞大洋洲、东南亚多个国家巡演活动,为学校赢得良好声誉。

本次合唱展演,再次展示了合唱团良好的专业水准,在由主办方发起的“你最喜欢哪一支合唱团”的投票互动结果中,太阳石合唱团处于领先地位。

新闻来源:人文学院 韩磊 摄影:徐登峰责任编辑:刘莞毓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