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毕业生雨中鞠躬道别母校引媒体广泛关注

发布者:刘尊旭发布时间:2015-06-27浏览次数:4985

625上午,矿业学院采矿2011-5班毕业生王雨豪在学校南湖校区东门外,怀着不舍和感恩的心面向母校三鞠躬,泪水雨水在脸上交织。两日来,这一幕在社交媒体上疯转,更被人民网、新民网、中国江苏网、腾讯网、《彭城晚报》、徐州电视台等全国各类媒体广泛报道转载。

附相关报道:

矿大一毕业生雨中面向校门鞠躬泪别母校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赵英梓 实习生 王斯慧),昨日上午,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校门外,一名离校的大四学子在瓢泼的大雨中面向校门三鞠躬,挥泪告别母校。此消息来源于“中国矿业大学吧”,在短短一天时间内得到300多条回复,并迅速在微博上走红。

    许多网友称,这两幅照片戳中了他们的泪点,“看完我都哭了”,“看到照片就泪崩了”……还有些网友称勾起了他们毕业时的伤感回忆,“六年前毕业的时候我也哭过,从梅苑送走朋友哭着回了桃苑”,“等你要离开了你就会知道那份情感那种习惯真的难以割舍难以释怀”。

    据了解,照片上的这名向母校鞠躬的学生名叫王雨豪,是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的毕业生。王雨豪在校期间担任学生干部,是同学们心目中的“校园名人”,他的辅导员评价他是“非常优秀的好学生,绝对的性情中人”。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学子雨中鞠躬拜别母校爆红

    6月25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东门外,瓢泼大雨中,一位离校大四学子面向东门三鞠躬,挥泪别母校。

    25日,这条微博在网上疯转。矿业大学贴吧、人人网上都是这名学子向学校大门鞠躬以及掩面而泣的两张照片,毕业季的此情此景戳中大家的泪点。即将毕业的学子一片伤感,已经工作的职场人回忆起当年离校的点点滴滴,俱是离情。

  “滂沱的大雨中,毕业生鞠躬告别母校,这是毕业季中最为亮丽的风景,母校四年教诲,而今感恩毕业,我们因感恩而感动,为这位学长点赞!他的行为给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愿感恩的美丽之花在所有人心中绽放!祝全体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中国矿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在官方微博上称赞这位学子的行为。

  此事在中国矿业大学百度贴吧上迅速形成话题,回复达200余条。“毕业了,不仅仅是告别老师、朋友,还有自己的四年青春,最美的一段时光,大学生这个词语和自己没有关系了。正式告别学生时代,告别曾经的单纯幼稚。看到这张照片我已哭成狗!”

  “不舍。对他们,一起玩耍学习的他们;对学校,四年孕育着我的学校;对一种习惯,一种深陷其中无比熟悉的习惯。对她,久居我心的那个她,对这里的一切,我都不舍。”网上全都是伤感却激情的留言。

  照片上这位在暴雨中面向母校鞠躬的同学名叫王雨豪,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采矿2011级5班的毕业生,山西长治人。在校期间,王雨豪担任学院学生联合会副主席、科技协会主席。王雨豪的辅导员称他已经签约了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辅导员对他的评价是:非常优秀的好学生,绝对的性情中人!

  王雨豪的室友孙新宇说:“王雨豪是25日上午走的。他一个人偷偷地离开了,甚至都没有和我们这些室友告别。我也是看到了微博上有人发照片才发现是他,当时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孙新宇说,王雨豪大学四年很优秀,是学院的知名人物。大二大三的学弟们都想送他,被他拒绝了。他的原话是:“兄弟们,对不起,我只想一个人静静地离开。”

  王雨豪的好友谢傅旭在微博上留言:“豪哥没有微博,昨天晚上责怪我矫情、感性,怪我不够洒脱。就说了几句话感觉交代了半辈子,大学里唯一从始至终带着我的就只有他了。说好的不送了,一直在路边上瞅着那些的士,觉得可能会看到他,多看几眼也好。山高路远,天高水长,相逢有时,后会也有期吧。”

  孙新宇评价王雨豪说:“他是性情中人,虽然我们是工科生,但是我们有一颗细腻的心。当我看到朋友发给我这个消息的时候,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我亲爱的室友,我的兄弟,珍重。”

(来源:《彭城晚报》)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摄影:源于网络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