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江浙青年地球科学论坛暨第八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分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871

开幕式现场

赵建岭副校长致辞

浙江省地质学会理事长王功逸致辞

江苏省地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祖耀升致辞

徐州市自然和规划局副局长陈建华致辞

与会专家学者进行报告交流

论坛现场


11月28-29日,第四届江浙青年地球科学论坛暨第八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分论坛在我校举行。副校长赵建岭,资源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论坛。本届论坛由江浙两省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资源学院与煤层气资源与成藏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联合承办。来自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河海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浙江省地质矿产研究院、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等32家单位的专家、青年学者以及资源学院师生代表110余人参加了论坛。

开幕式上,赵建岭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与我校地质学科历史沿革。他表示,本届论坛汇集了来自江苏、浙江及其他省市多所高校、研究机构和大型企业的众多专家、青年学者,将进一步促进地球科学领域中青年科技人才跨学科交流,希望通过论坛的举行,进一步推动创新研究和成果转化,服务社会需求和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地质学会理事长王功逸、江苏省地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祖耀升、徐州市自然和规划局副局长陈建华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们对本次论坛所提供的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希望与会学者创新性开展研究工作,把科研成果融入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同时勉励青年地学工作者抓住机遇,充分发挥创造力,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本届论坛主题为“从大陆到洋中脊:构造、资源与环境”,设置深地与深海构造及资源、煤系地质与共伴生矿产资源、工程地质水文地质及其灾害防治、城市矿区地质与环境探测监测、宜居城市资源与环境保障等五个专题,论坛通过学术报告、海报展板和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展开交流。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张招崇教授、南京大学陈天宇教授、江苏省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总工程师胡建、我校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李晓昭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在论坛上作了专题报告。其他与会专家学者也围绕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交流,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据悉,自2017年起,江浙两省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先后在舟山、南通和江山举办了三届青年地学论坛,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新闻来源:资源学院 赵斌 陈尚斌 罗育超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