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一战线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469

讲座现场

刘波书记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池忠军作专题辅导讲座


11月27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统一战线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波出席辅导讲座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池忠军应邀作专题辅导讲座。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成员60余人参加了讲座。辅导讲座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主持。

池忠军院长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为主题,从大历史视角特别是近现代以来的世界运行体系的角度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几个关键问题。他从现代化建设贯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历史逻辑、《建议》中唯物辩证法的运用和发展、以新时代的重大认识论制定“十四五”规划等三个维度,对《建议》中的重要观点和论述进行了解读。

刘波书记在讲话中说,池忠军院长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讲座,为学校统一战线成员深刻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她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学校全体统一战线成员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四史”学习结合起来,与推动当前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矿大的新贡献。


新闻来源:党委统战部 王彭鹏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