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吴晓莉教授应人工智能研究院与建筑与设计学院邀请开展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0

线上讲座现场

线上讲座现场

11月27日晚,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与建筑与设计学院共同邀请南京理工大学吴晓莉教授面向我校师生开展题为“智能工业系统的出错因子视觉认知设计因素之关联效应”线上报告,校内外从事人工智能方向的教师以及工业设计系的相关师生参加了这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吴晓莉教授详细阐述了“智能工业系统的出错因子视觉认知设计因素之关联效应”的科学研究过程,从“复杂性认知任务失败”科学问题的提出到“由出错因子导入设计思想”的科学假设,再到“出错因子的认知分层模型”的建立过程,之后,又通过一系列视觉认知实验推演出“出错因子信息特征反应链”,最终验证了“出错因子与界面布局关联效应”的假设。整个研究过程严谨详尽,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会上,吴晓莉教授还分享了核电控制系统界面设计和航站系统信息交互界面优化的实例,给从事相关研究的同学们提供了范例。会后,吴晓莉教授与参加活动的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在线交流。

人工智能与工业设计学科发展关系密切,人工智能研究院将持续邀请人工智能研究行业的专家学者开展讲座,努力促进我校各学科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提升科研水平和成果转化实效。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朱惠摄影:刘珂责任编辑:赵雪婷审核:许梓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